来月经肚子会疼可能与生理性因素、子宫内膜炎、子宫肌瘤等有关系,要对症处理。
1、生理性因素女性来月经的时候,子宫内膜前列腺素含量增高,会导致子宫发生强烈收缩和血管痉挛,容易引起子宫缺血和缺氧,从而引起痛经。内源性宫缩素和血管加压素增加之后,会导致子宫肌层及动脉壁平滑肌收缩增加,使子宫血流减少,从而出现痛经的现象。如果来月经的时候,子宫内膜整块脱落,但是出现了排出不畅的情况,或者存在子宫过度倾曲,会引起经血流出不畅,如果出现了经血潴留,也会对子宫产生刺激,从而导致肚子痛的发生。
2、子宫内膜炎得了子宫内膜炎之后,通常会导致子宫部位充血,来月经期间会引起肚子疼痛,可以通过微波理疗进行改善。
3、子宫肌瘤得了子宫肌瘤之后,也有可能会导致月经期间腹部疼痛和月经经血量增多,可以通过微创手术进行治疗。
除此之外,与子宫内膜异位症也是有一定关系的,要根据个人情况,然后对症改善。



